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研究平台

国家林业草原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国家林业草原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21年6月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批准建立。中心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四川省自然资源研究院、湖北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贵州省果树研究所、江西农业大学等23家大学、科研院所及猕猴桃主产区的技术推广单位和猕猴桃龙头企业、合作社共同申报联合组建的。

“国家林业草原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总体目标是紧密结合我国猕猴桃领域的重大技术需求,以提升我国猕猴桃产业总体水平、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促进林区农民增收和保护生态环境为目标,以猕猴桃工程技术和产业化开发为手段,开展工程化科技研究与示范。研究、集成和完善相关科研成果;通过与企业对接合作,促进产品与技术产业化和商品化发展,全面提升工程技术和产品在猕猴桃生产领域中的应用效果,保障我国林业生态和猕猴桃产业体系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