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研究平台

陕西果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陕西省果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是2013年11月经陕西省教育厅、财政厅批准成立。

  中心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要求,以果树学领域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广泛整合国内该领域的科技资源,聚集优势研发力量。以解决陕西苹果、猕猴桃、葡萄等优势果业产前、产中、产后存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为目标;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牵头;与美国康奈尔大学、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山东农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合作攻关;联合陕西华圣、海升公司等大型龙头企业参与;同时与陕西苹果和猕猴桃、葡萄主产地市县合作,建立试验站;实施国际、国内、省内及地市县的广泛协同创新,形成科技合力,联合组建“陕西果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形成1个中心,5个研究平台,6个主要研发单位,7个果业试验示范站,2个大型龙头企业参与的协同创新体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