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研究平台

陕西省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陕西省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经陕西省科技厅认定批准为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马锋旺教授担任中心负责人。果树逆境生物学团队为中心中方核心团队。

  2018年10月,依托我校苹果研究院,联合美国康奈尔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意大利艾德蒙马赫基金会研究与创新中心、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等单位,正式挂牌成立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

  中心主要围绕陕西省乃至全球苹果全产业链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和重大科技问题进行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转化研究,为陕西乃至全球苹果产业的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引领全球苹果产业的发展,增强我国苹果产业的国际科技合作能力。中心的建立将更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及联合人才培养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