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研究平台

国家苹果改良中心杨凌分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10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国家苹果改良中心杨凌分中心经农业部审定通过,成为陕西省唯一获批单位。该建设期两年,投资近7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家重要苹果育种理论和育种技术研究基地和平台,资源创新和新品种、新砧木培育基地,在育种研究中起到引领作用。

  国家苹果改良中心杨凌分中心以苹果改良为核心,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苹果资源优势和区域生态多样性的特点,进行西北野生苹果种质创新和改良,研究建立苹果砧木高效育种、矮砧集约栽培模式与无毒带分枝大苗培育技术体系,逐步建成世界一流的苹果改良分中心及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目前中心保存野生资源255份,收集不同类型富士82种,保存不同苹果品种72份,保存不同砧穗组合25种。杂交育种,选配品种组合 31对,砧木组合 4 对,获得杂交种子9 万余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