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研究平台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研发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研发中心是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与国家苹果综合试验站共同组成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苹果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由财政部和农业部2007年发起成立,建设依托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席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韩明玉教授,下设育种与资源利用研究室、病虫害防控研究室、栽培与机械研究室、土壤与营养研究室、贮藏与加工研究室和产业经济研究室共6个功能研究室,聘用27个岗位专家。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的主要职能是围绕产业发展需求,进行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集成和示范;收集、分析农产品的产业及其技术发展动态与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为用户开展技术示范和技术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支撑;推进产学研结合,提升农业区域创新能力,增强我国农业竞争力。实行立项、研发、推广一体化,对体系中各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给予稳定的经费支持,使各位专家能够静心于科研与推广工作,在加快农业科技研发与推广体制革新,解决目前普遍存在的科研与生产脱节、重复研究等问题上实现突破。同时代表国家,在技术层面上产业进行监管。并且打破了行政区划、部门和学科的横向界限,使研究、转化、推广和农民培训体系有机连接,并与农业基本建设项目有机融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