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对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指导教师及2024届预毕业生:

为促进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考核,学院决定对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24届全体预毕业本科生。

二、检查时间及方式

1.学生自查(3月25日—31日)

毕业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汇总整理实验记录、论文阶段性进展(包括但不限于①研究论文文献综述;②取得的研究进展;③参考文献;④外文翻译(不少于3000汉字))等相关材料,撰写毕业论文中期研究进展报告(格式见附件1、封皮见附件2),并按照要求认真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评价表》(附件3)。以上所有资料交给指导教师审阅,并签署评价意见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将资料交各系所在毕设检查小组复查。

2.各毕设检查小组检查(4月1日—8日)

各毕设检查小组组织老师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评价表》(附件3)中的评价意见和评价结论。

3.督导组抽查:(4月—5月)

督导组将随机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展进行抽查,检查内容包括:中期检查相关材料、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学生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指导教师指导情况等。

三、有关要求

1.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按照毕业论文标准格式书写(参照附件1、2)。

2.本次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主要以各系为单位进行检查。各毕设检查小组于4月15日前,将所有资料和附件3、4交教学办存档;学生须同时在“本科教务系统—实践教学—毕业论文管理”模块中,上传《中期进展报告》(含外文翻译)。

3.所有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通知要求向指导教师提交检查材料。对于不按时提交中期检查材料者,将停止其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成绩按不合格处理。

4.对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学生,要求立即整改并组织二次检查,二次检查不合格的毕业生,不允许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5.学生若需换题,需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变更申请表》(附件5),经指导老师、教学副院长签字后方可换题,同时学生在“本科教务系统-实践教学-毕业论文管理”提交申请,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审批表,换题后仍需参加中期检查,检查要求同上;中期检查通过后,毕业论文(设计)题目不得变更。

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是加强学生能力培养,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重要环节,各系、毕业生、指导教师应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确保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园艺学院

                                                                                                                                               2024年3月25日

附件:

附件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试用)

附件2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进展报告封皮

附件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评价表

附件4 园艺学院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小组评价汇总表

附件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变更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