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党政联席会纪要

(2016年第2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3-02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马锋旺院长主持召开学院2016年第2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就2016年本科教育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重点工作、试验站建设等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现纪要如下:

  一、审议《本科教育工作年实施方案》

  会上,王西平副院长从七个方面16点措施和办法介绍了“本科教育工作年”实施方案(教学部分);唐海波副书记从“建好TALK空间”教育平台、“家校联盟”沟通平台、1123”社会实践平台三个平台,做好建立本科生导师制度、实施学风建设质量工程、建立学业预警联动机制、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建立招生就业协同机制五项重点工作”着手,全面推动素质教育和学风建设;与会人员围绕方案内容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二、商讨2016年科研工作思路

  会上,院长助理徐凌飞从项目申报、青年基金评审、高水平论文发表、国家奖突破、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汇报了2016年科研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浅谈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争取基金申报有所突破,希望在不断的工作和探索中完善相关机制和办法。

  三、商议2016年研究生重点工作

  会上,王晓峰副院长针对前两年研究生招生质量不高的问题提出2016年的工作思路和办法,希望通过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不断提高生源质量;针对研究生科研论文质量不高的问题,希望通过优化科研论文质量导师评价,充分发挥导师核心主体责任,不断提高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通力配合,全力做好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

  四、商议有关事宜

  会上、王增信副院长从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泾阳蔬菜试验站挂牌、阎良试验站发展、旬邑苹果试验站和蒲城梨试验站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科技推广工作情况;从展览室布置、指示牌张贴、茶艺室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农科综合楼近期工作;会上,还就报账签字事宜进行了商议。

  会上,还就平台建设、人才工作、科研成果进社区活动、兄弟院校考察交流、首届国际苹果大会筹备等事宜进行了商议和通报。

  参会:马锋旺、孙马、王西平、王增信、王晓峰、唐海波、

  徐凌飞、陈书霞

  列席:李春梅

  抄送:院领导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综合办公室

  2016年3月2日印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