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网站首页» 园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举办猕猴桃夏季管理技术现场培训
 

举办猕猴桃夏季管理技术现场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6月18日,猕猴桃试验站和眉县校县合作科技入户工作组在科技示范基地金渠镇宁渠村举办了眉县产业扶贫猕猴桃果园夏季管理技术培训现场会。宝鸡市蚕桑园艺工作站站长王周玉、宝鸡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姚德虎、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丁挺、猕猴桃试验站驻站专家、眉县科技入户工作小组成员、眉县职业农民、乡土专家和果农等100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猕猴桃夏季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由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剑锋主持,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介绍了猕猴桃产业发展形势,强调要做好技术人才的培养来支撑猕猴桃产业的发展,搞好果园卫生,做好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丁挺强调了做强眉县猕猴桃产业的重要性,希望果农认真参加培训,在西农大专家教授和科技入户工作组的技术指导下,管好自己的果园,生产出优质的猕猴桃。并现场给贫困户发放了猕猴桃害虫生物防治制剂。

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进行技术培训

向贫困户发放猕猴桃害虫生物防治制剂

  随后科技入户工作组在果园现场进行了猕猴桃果园夏季管理技术培训,指导果农开展科学夏剪、严格疏果、配方施肥、合理灌溉及病虫害防控等猕猴桃果园夏季管理工作。现场培训了有关天敌释放技术和水肥一体化操作技术,并在示范园进行了猕猴桃害虫生物防治生物制剂捕食螨的释放方法和水肥一体化技术的操作方法。

示范果园水肥一体化技术

果园示范培训

  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果园现场技术培训和示范,指导果农做好当前果园管理,直接送技术入户入园,有力地促进了猕猴桃果园夏季管理技术的示范推广,受到参训技术人员、职业农民和果农的欢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