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用科技助推紫阳茶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紫阳县人民政府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在科宏茶业公司挂牌。

揭牌仪式现场

  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教育优势为依托,进行茶树栽培管理、鲜叶采摘、茶叶加工等技术培训,以及茶叶新产品研发,利用产业创新,技术攻关和升级,进一步完善茶产业结构,形成从生产、研发、推广、销售与服务的产学研全链条模式。示范基地的建立,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区域产业集群发展,推动紫阳县优势产业创新和经济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

周天山副教授分析茶叶生长状况

  此次挂牌是我校落实陕西省教育工委联帮联扶扶贫工作帮扶紫阳县的又一实质性举措。学校在经过一年多的实地帮扶之后,选择了带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效果明显、产业前景好、能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的科宏公司,作为产业脱贫示范基地。这也是科宏茶业继2018年被评为安康市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十佳茶企”之后的再出发,为科宏茶业再添信心,在“百日冲刺  决胜脱贫”的关键时刻,让优势产业成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

“金花密布、菌花香浓郁”的茯砖茶

  校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园艺学院茶学创新团队周天山副教授、动科学院畜牧专业辛亚平副教授,紫阳县科技局伍贤密局长,县扶贫办主任晏飞,洄水镇党委书记甘贻松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结束后,科教专家们及领导到科宏茶业生态茶园查看了黄金芽、紫阳群体种等品种的栽培管理情况,周天山副教授就茶园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并给大家介绍了该团队为科宏茶业公司专门研发的一款“金花密布、菌花香浓郁”的茯砖茶。

  茶园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