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网站首页» 园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驱动(苹果)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驱动(苹果)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驱动(苹果)项目启动会于6月23日在我院召开。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王晨光科长,我校科技推广处王亚平处长、齐高强副处长和我院副院长徐凌飞教授以及参与母子项目的负责人和骨干近5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赵政阳教授主持,王亚平和徐凌飞分别代表业务主管部门和学院做了致词讲话。

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上,与会各子项目负责人和各课题组负责人结合自身子项目/课题实施方案和实际情况,从不同的角度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如何与母项目进行结合和如何与其它子项目进行协作、合作,以达到项目实施的预期目标,通过技术标准、产品、示范园最大限度的展示项目成果,带动陕西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促进我省苹果产业由大变强。

  项目总负责赵政阳教授对各子项目的汇报进行率一一点评,对项目的实施做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各子项目/课题组要落实的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以及要达到的预期目标,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探索建立母子项目、子项目与子项目之间有效的合作、协作机制。

项目负责人讲话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晨光科长充分肯定苹果项目进行母子项目联动和设置项目领导小组、设置6个课题组的做法,这样有助于项目的有效实施和项目目标的实现。结合汇报,他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省上设置专项的意义,要大家工作中推动母子项目融合、建立领导机制和任务清单,经常开展交流活动,促进互相学习。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为了确保项目的有效实施,真正做到母子项目联动,达到项目实施中技术上有突破、示范上有样板、产业发展上能带动,项目组在6月22日晚上召开了母子项目协调和联席会议,并决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项目实施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项目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和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刘亚军副处长,成员为各参与项目的市县单位负责人。项目实施专家组为母子项目的具体负责实施专家,并按项目工作内容分成6个课题组,分别从苹果良种良砧选择及优质苗木繁育技术、不同区域适宜栽培模式及示范应用、旱地苹果节水节肥和土壤地力提升技术研究与示范、苹果绿色病虫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苹果园省力化管理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苹果贮藏和深加工技术研究与示范方面开展技术研究与示范工作。本项目总负责为母项目负责人赵政阳教授,具体日常负责人梁俊教授。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