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助理深入姜嫄村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为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20年10月25日下午,姜嫄村村主任助理组织的6名大学生到姜嫄村探望独居老人,给老人铺床、按摩、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为独居老人带来浓浓重阳关情。

下午两点整,志愿者们带上自己的心意来到姜嫄村,经姜嫄村马主任的叙述,他们熟悉了姜嫄村几户独居老人朱玉良、马彦艳、马文孝的家庭背景,随后志愿者们分别进入每户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重阳节的温暖祝福,帮助老人整理家务,询问老人生活上的困难,倾听老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同学们也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与家乡的建设与老人分享;其中有位志愿者得知老奶奶手患疾病烙下病根,还为老奶奶按摩手指,老奶奶表示非常感动。最后,志愿者们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健康,每天开心。爷爷奶奶们很开心他们的到来,告诉他们要好好学习,以后找到好的工作报答祖国,并表示希望志愿者们以后可以常来看望他们。

三个小时的重阳关爱独居老人活动很快就过去了,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此次活动既充实了姜嫄村独居老人们的生活,又借助重阳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志愿能力和对老人的关爱意识。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