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Genetic improvement of horticultural crops through QTL mapping and biotechnological tools”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Genetic improvement of horticultural crops through QTL mapping and biotechnological tools

  报告人:  Heqiang Huo博士

  报告时间:12月13日(星期四)15:00-17:00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207室

  报告人简介:

  Heqiang Huo(霍合强)博士于1994年获得青岛农业大学果树学学士学位。1995-1998年师从华中农业大学邓秀新院士从事柑橘研究,并获硕士学位。1998-2003年在广东省农科院果树所易干军博士实验室从事热带果树研究。2003年前往美国佐治亚大学杰出教授Peggy Ozias-Akins 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他的博士研究主要集中在 babyboom (BBM)基因调控牧草无融合生殖的分子机理。2008年博士毕业后在UGA 短暂工作后于 2009年初加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种子生物技术中心,在杰出教授Kent Bradford实验室做博士后和research scientist,研究生菜种子生物学,特别是非生物胁迫下的种子休眠分子机理。2017年初,霍博士加入佛罗里达大学,建立了自己的实验室。

  霍博士的团队目前正尝试使用transpon-tagging、CRISPR-gene editing、Gene-stacking、QTL mapping和genomics来开发新的品种以提高园艺植物对非生物逆境的抗性,同时研究光周期对开花调控的调节。此外,霍合强博士目前还与佐治亚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农业部等单位合作,在草莓、柑橘、蓝莓、basil和甜瓜等作物上进行生物工程育种工作。霍博士目前已在PNAS、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和Plant Journa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超过25篇。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园艺学院

  

  2018年12月1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