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Regulatory control of carotenoid content in horticultural crops”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Regulatory control of carotenoid content in horticultural crops

  报告人: Li Li 教授

  报告时间:6月30日(星期六) 下午15:00-16:30

  报告地点: 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Li Li,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博士毕业于英国雷丁大学植物系,1988年至1992年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后,1995至今一直在康奈尔大学植物系工作。Li教授当前主要从事类胡萝卜素,类黄酮,花青苷基因发掘,揭示植物次生代谢物质的合成与累积机制。Li教授她带领的研究团队曾于2006年最早报道了控制花椰菜黄色突变体的Or基因;2009年研究发表了紫甘蓝中花青素合成代谢相关的结构基因和调节基因;2010年报道了控制紫色花椰菜突变体的Pr基因。先后在plant cell, plant physiology, planta, New Phytologist, Plant, Cell & Environment, 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 BMC Plant Bi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目前在《Plant Cell》,《PNAS, Trends in Plant Science》, 《Trends in Biotechnology》, 《Plant Journal, 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等20多种杂志担任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园艺学院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6.26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