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The ancestor karyotypes and a multi-vertex model of Brassiceae species”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The ancestor karyotypes and a multi-vertex model of Brassiceae species

  报告人:王晓武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3月5日晚上7:30

  报告地点:学院2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王晓武,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研究员,兼任中国园艺学会蔬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十字花科分会秘书长,Horticultural Plant Journal主编,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s副主编等。长期从事蔬菜作物分子遗传学与基因组学,以及白菜、甘蓝遗传育种研究工作,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单位合作,主导白菜和甘蓝两类芸薹属作物的基因组测序工作,确定了一批与白菜类和甘蓝类蔬菜叶球形成和根(茎)膨大有关的重要基因,从基因组角度阐述了白菜,芸薹属作物进化的分子证据,加快了白菜类与甘蓝类蔬菜的分子育种。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重点项目、973等课题,特色蔬菜岗位科学家。其研究成果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园艺学会华耐科技奖,以责任作者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其中发表于Nature Genetics、The Plant Cell等SCI刊物论文50余篇,论文被Science、the Plant Cell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他人引用1500余次。先后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泰山学者等称号,是我国蔬菜届杰出科学家。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园艺学院

  2018年3月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