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潜伏-蓝藻2种内源计时器之间是互相竞争?还是通力协作?”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罗敏荣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潜伏”-蓝藻2种内源计时器之间是互相竞争?还是通力协作?

  报 告 人:赵宇玮 教授

  报告时间:11月1日10:30—11:30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蓝藻生物钟分子调控研究和植物的抗逆性分子机理研究。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3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合作参与“863”项目2项、“97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项,在Nature、Acta Physiol Plant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赵宇玮教授目前正在利用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大型仪器设备——“植物活体分子标记成像系统”进行生物钟分子调控的研究。该设备能够对活体动植物的生物发光进行成像,如,可对Firefly Luciferase和Renilla Luciferase等荧光素酶标记的样本进行成像。主要应用于突变体筛选、蛋白质互作以及生物节律等研究。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联系人:罗敏蓉

  联系电话:87082632   18700826951

  园艺学院

  2017年10月3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