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Genomic Backgrounds and Mobilization of Pathogenicity Islands Explain the Emergence of Novel Pathogenic Streptomyces Species”学术交流的通知

来源:   作者:桂恺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Genomic Backgrounds and Mobilization of Pathogenicity Islands Explain the Emergence of Novel Pathogenic Streptomyces Species

  报告人:张玉成 博士

  报告时间:6月22日(星期四)上午9: 00-11:00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张玉成博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植物病理系博士后,2005-2012年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攻读本科和硕士学位,2016年8月博士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植物病理系,2016年8月至今在该校植物病理系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植物细菌、真菌病原微生物致病机理的研究。博士期间,在Rosemary Loria教授的指导下研究导致土豆疮痂病的细菌病原菌致病因子(thaxtomin A)的水平转移,其工作揭示了致病因子位于一段可移动的pathogenicity island上。Pathogenicity island的水平转移导致致病基因在自然界中的扩散和病原新种的出现。博士毕业后,加入该系Jeffrey A. Rollins 教授团队研究近些年来对美国生态环境和牛油果产业造成严重危害的laurel wilt 真菌病害,主要通过基因组学和分子生物学的方法研究laurel wilt病原真菌的致病机理。博士期间(2012-2016),以第一作者在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Systematic and applied microbiology和Antonie van Leeuwenhoek 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5篇,申请US Patent 一项,担任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Phytopathology、Plant Disease、European journal of plant pathology 等国际著名植物病理学杂志的审稿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