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多样性种植防控蔬菜连作障碍的研究与应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2-2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多样性种植防控蔬菜连作障碍的研究与应用

       报告人:东北农业大学 吴凤芝教授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7年2月25日8:30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园艺学院

  2017年2月23日

  吴凤芝教授简介:

  吴凤芝,博士,现任东北农业大学蔬菜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重点学科-园艺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兼国家重点(培育)学科-蔬菜学科带头人。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龙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黑龙江省研究生优秀导师,全国优博论文提名论文奖指导教师。兼任中国园艺学会设施园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植保学会化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设施分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园艺学会常务理事,《Allelopathy Journal》(SCI)地区编辑,《北方园艺》编委。1996年以来,针对设施蔬菜连作障碍这一制约设施蔬菜生产中的瓶颈问题开展了较系统深入的研究。2000年以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 、“973”、国家支撑计划和农业部行业计划子专题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在“fems micrbial ecology”、“plant and soil”、“Physiological and 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Journal of Chemical Ecology”、“园艺学报”、“生态学报”“土壤学报”和“中国农业科学”等刊物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出版《蔬菜作物连作障碍研究进展》等著作3部。在2009年首届亚洲化感大会上获国际化感基金会授予的“突出成就奖”,分别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专利3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