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孙其信校长出席第七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暨2014年中国苹果年会并考察我校延安市洛川苹果试验站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30     浏览次数:

     

  9月28-29日,由国家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陕西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主办,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供销社、延安市人民政府协办,洛川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暨2014年中国苹果年会在中国苹果之都––洛川隆重举行。我校校长孙其信应邀出席大会并为会议开幕启动水晶球。

  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是陕西省果业的最高盛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加拿大等国家驻华商务参赞和商务代表应邀参会;上海、甘肃、山东、河南、山西等省市组团参会参展;国内知名苹果产业专家、国内果品营销加工企业、国内各苹果主产区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国外客商等共1400余人参会、参展。本届博览会向国内外展示了陕西省的优质苹果,提升了洛川苹果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拓展了国内外市场。延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还在会上发布了由我校园艺学院主持制定的《延安·洛川苹果标准》。

  开幕式前,孙其信校长参观了我校专家参与指导的洛川苹果标准化示范园。开幕式后,孙校长在延安市市长梁宏贤、副市长杨霄、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春霞、省果业局局长高武斌、洛川县委书记彭安季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我校延安洛川苹果试验站。试验站首席专家马锋旺教授和站长安贵阳研究员汇报了试验站建站以来在苹果品种和砧木选育、特色资源收集保存、旱地肥水高效利用、苹果重茬建园等方面的试验示范进展及开展科技服务情况。孙其信校长对试验站针对陕北苹果产业存在的技术需求所开展的技术研发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会同延安市、洛川县及省主管部门负责人就试验站基础设施建设及今后研发的重点进行了研讨。

孙其信校长出席第七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

暨2014年中国苹果年会

孙其信校长为第七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暨2014年中国苹果年会

开幕启动水晶球

 

孙其信校长冒雨视察我校延安市洛川苹果试验站建设情况

 

孙其信校长与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延安市洛川试验站建设进行研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