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中日韩3国专家聚会我校交流设施园艺与植物工厂新技术

来源:   作者:李春梅 靳军 刘熠 向丽霞       发布日期:2014-05-14     浏览次数:

     

  

  5月11日,第五届中日韩设施园艺与植物工厂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江苏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等14所高校的专家和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日本专家11人,韩国专家18人。

  我院副院长王乔春教授、韩国首尔大学JE.SON教授、日本京都府大学寺林敏教授及浙江农林学院朱祝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大会主席我院李建明教授主持。

  会议以“水与能源节约利用的绿色植物工厂”为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日本千叶大学S.TSUKAGOSHI教授、韩国首尔大学J E.SON、中国农业科学院杨其长教授、韩国首尔大学In-Bok LEE教授分别就番茄的无土栽培、无土栽培和植物工厂的节水节能、节能日光温室蓄热和韩国填海低温室结构及HVAC设计作报告;日本大阪府大学H.IKEDA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黄丹凤教授、日本近畿大学H.HOSHI教授以及韩国忠南大学J H.LEE教授就日本高级植物生长系统、QACCP应用、日本UECS信息平台、韩国温室环境控制系统作报告;我院李建明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刘厚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明玉教授以及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Adel F.Ahmed教授先后就温室番茄的水分利用模型等作报告。会议期间,其他30余名参会人员以海报的形式进行了学术科研成果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由中日韩设施园艺与植物工厂学术协会主办,由我院承办,大会得到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继在日本、韩国举办的设施园艺与植物工厂会议后第二次在我国举办该类型会议。会议的举办将推动我院设施园艺学科与国内外一流专家的交流,进一步提升我院设施园艺学科的发展水平和影响力。   

向来访客人介绍我校沙盘

报告会现场

与客人交流

与会代表参观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