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召开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高杰、尚丹丹       发布日期:2011-06-21     浏览次数:

     

    6月20日晚,我院在8T05召开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团工委书记高杰主持,我院果树学副教授周会玲老师、设施方向专业教师孙先鹏、省级挑战杯获得银奖的谭涛涛,省级创业大赛获得银奖的李可怡同学参加本次动员会。

    他们分别就如何申请创新性实验项目的具体过程及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周老师在会上讲到,大学生进行创新性实验,这不仅对未来的就业考研有帮助,而且对于同学们的思维能力有很大的提升。她同时还强调,对于创新性实验,同学们既要有热情又要有毅力和不怕困难的勇气,要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和与导师之间的沟通能力,提前做好实验失败的心理准备,但最重要的是既然选择做一件事就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

    针对创新性实验,孙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如何填写申报书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他结合实例,针对申报理由、申报内容、实施方案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解说。而已经自行创业的谭涛涛同学则根据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创新性实验对于他自身发展所带来的好处,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他的公司生产的削果皮的新工具,既美观又实用。李可怡同学主要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写创业计划,既要有创新意识,又要有市场可操作能力,她建议有向这方面发展的同学可以利用暑期进行市场调研。

    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的启动和实施,旨在促进高校探索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倡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本科人才培养和研究性学习教学改革,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让学生在项目实践中逐渐掌握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其创新实践的能力。

    我院领导十分关注和支持2011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目前,我院科创部正在积极筹备科创项目申请的前提准备工作,为我院学生提供相关信息咨询的同时还大力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希望那些有兴趣,有想法的同学能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将梦想化为现实,在实践中寻求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