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2011年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   作者:梁燕 孙光丽       发布日期:2011-06-15     浏览次数:

     

6月9日-12日,由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承办,陕西省高陵县科技局和西安市金鹏种苗公司协办,2011年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5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企业的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理事及会员100余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会长、东北农业大学李景富教授,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名誉会长、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朱德蔚教授,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副会长、华中农业大学叶志彪教授,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副会长、江苏农科院副院长余文贵研究员,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副会长、辽宁省农科院副院长李海涛研究员,陕西省农业厅巡视员、农学会副会长李强庆,陕西省农学会秘书长安凯春,我校推广处处长韩明玉教授,园艺学院副院长王乔春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副会长、华中农业大学叶志彪教授主持,李景富、朱德蔚、李强庆、韩明玉等分别致辞。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围绕“番茄种植资源、抗病育种、生物技术、栽培、采后、流通等方面研究进展及产业发展” 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东北农业大学徐向阳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刘磊博士、郭广君博士,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邹庆道研究员,西安市金鹏种苗公司李晓东总经理,河南省周口师范学院副校长李成伟教授,天津市农业农业生物技术中心金凤媚,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李常保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张俊红副教授,我校梁燕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11场专题报告。报告密切围绕当前番茄育种热点,兼具学术性和实践性,受到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论坛期间,在陕西省高陵县药惠现代农业示范园举办了规模宏大的番茄品种观摩会,考察20个单位提供的86个展示品种。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常务理事、我校园艺学院梁燕教授引导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来自全国各地86个番茄品种的田间生长情况,现场品评了这些品种的果实性状、商品性状以及口感风味。

  通过这次学术研讨和品种观摩,与会代表们对我国以及陕西省番茄生产发展前景、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总结,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将对促进我国番茄新品种选育与推广工作,推动整个番茄产业做强做大产生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大会开幕现场

 

陕西省高陵县品种观摩会现场

 

品评现场

 

我校展示的审定品种--西农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