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举行“同窗共话未来路”之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郭东花、高杰       发布日期:2011-06-10     浏览次数:

     

     6月8日晚,园艺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8T04顺利举行。来自园艺学院的四名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讲述他们在出国、保研、考研和就业等四个方面的经验。

     会场上,各位毕业生都就自己所获得实践经验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发言。其中现已考上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迟晓欣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考研感想,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她如何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一步步实现了她的考研之路。她提到了在考研过程中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然后是复习资料的准备,此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尽可能的联系已考上的师兄师姐向他们求取真经。最后她叮嘱学弟学妹明确考研目标是关键,但成功的法宝只有两个字:坚持。
     另一位是已签约国内著名企业中粮酒业的孙力同学。他重点为大家详述了制作简历和面试技巧以及要注意的事项。此外,他还建议同学们在把学习尽可能搞好的前提下,应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交际能力,这样有助于自己各方面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以便为将来的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一位是雅思成绩高达7.5分,先后收到7个offer即将与今年8月份赴美国普渡大学留学的王素芳同学。她全场用一口流利的英文诠释了她的梦想并将自己的学习英语和准备出国的经验分享给低年级同学们。她指出首先要有自己的梦想,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关于英语复习要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兼顾,并且要尽量创造一个好的学习英语环境。王素芳同学活泼的英语演讲以及ppt展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精彩瞬间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