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举办科技创新导航周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张筱雯、高杰       发布日期:2010-10-27     浏览次数:

     

  为了让2010级学生对科技创新有一个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加强新同学对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10月25日晚,园艺学院特色活动“科技导航周”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校区8T02教室拉开帷幕。园艺学院副院长王西平、党委副书记李京春、团工委书记高杰及全院201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高杰回顾了近几年来园艺学院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使2010级新生对科技创新情况有了大致了解。随后,王西平副院长以科技创新为出发点,介绍科技创新与学风建设之间的联系,鼓励2010级新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最大程度地发掘自己的科创潜力。李书记在仪式上引用邓小平同志的话说:“实现人类的希望离不开科学,第三世界摆脱贫困离不开科学,维护世界和平也离不开科学。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担起振兴祖国的重任。

  此外,为了使2010级同学全面了解科技创新项目的申请流程,特意邀请2009级国家级创新性实验负责人杜修进同学向2010级新生介绍了科创实验的有关知识,分步讲解了科创项目的前期准备、选题、申请、做实验等诸多进行科创实验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并及时答疑。

  近年来,园艺学院一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精心的准备,足够的重视,也使园艺学院的科创工作位于全校前列。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园艺学院将举行一系列的科创启蒙与动员活动。相信“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一定会在全校传播开来,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掀起一个“科技创新.敢与挑战”的高潮!

李书记做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