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2009-2010学年度“王鸣扶贫助学奖学金”、“农友种苗扶贫助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索罗丹       发布日期:2010-10-28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2009-2010学年度“王鸣扶贫助学奖学金”、“农友种苗扶贫助学金”颁奖仪式于10月27日下午四点在园艺学院二层会议室顺利举行。

  首先,学院代表王鸣教授公布了本次受助及获奖学生名单,简略介绍了本次奖助学金评选的办法及原则。随后,王鸣老师为受助学生颁发了证书并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王老师对同学们亲切得谈到:世界上最重要的字就是爱,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也就没有一切;教导大家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要学会感恩,感恩社会、感恩国家,多做贡献、回馈社会;同时对于钱财的使用要正确、合理,要用到学业上、更多得用到帮助他人上。王老师的一席话深深的感染着同学们,使同学们认识到了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学们纷纷对王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这份奖助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一种支持,更是精神上的一种鼓励!

  最后,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春老师对王鸣老师及农友种苗公司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对同学们给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铭记王老师的教诲,好好学习,从身旁的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感恩社会、回报国家。

 

新闻背景:王鸣教授现为园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07年将自己所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奖金10万元捐助给园艺学院,并设立“王鸣扶贫助学金”。现已连续资助两年,每年资助15名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园艺学院本科、研究生,连续资助5年。

农友种苗扶贫助学金是台湾农友种苗公司在园艺学院设立的一项扶贫助学金,每年资助5名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本科生,每人资助2000元。

王鸣教授与学生亲切交流

王鸣教授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