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张光强书记到园艺学院调研

来源:   作者:唐海波       发布日期:2010-11-25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光强、常务副书记王万忠率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办)、推广处、人事处、实验室管理处、国资处、后勤处、政研室、计财处等处室负责人到园艺学院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学院在教学、科研、推广、人才和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院今后的工作思路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设性意见。

  张光强书记先后查看了我院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与部分正在做实验的专家教授和研究生进行了详细交谈,深入了解实验室环境、实验设备利用、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平台运转及师生实验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现场考察结束后召开了由领导班子和学科带头人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园艺学院邹志荣院长代表班子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推广、管理改革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2010年的工作,并提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学校的科学发展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专家教授就进一步完善人才选留和考察机制、加大实验室建设、探索研究生培养新途径和新方法、提高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加强专业实验技术队伍建设、重视传统优势学科的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光强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到学院调研,就是想亲身体验学院的工作状态,了解大家对学校发展的真实意见和想法,从而更科学地制定学校 “十二五规划”,为学校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的实现汇聚人才、夯实基础。通过座谈交流,看到了园艺学院新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和谐的班子,是一个有朝气的班子。园艺学院根据学科实际情况,组建了十个学术创新团队,整合了现有实验条件、人力资源,进一步凝练了学科方向,对学科建设进行了科学规划,这种做法值得全校推广。

  张书记还对学院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希望继续提高班子的办学治校能力和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党政密切配合、分工合作,扎实有效做好本职工作;二是重点加强蔬菜学科建设,争取2012年获批国家重点学科,为园艺学进入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奠定基础;三是继续抓好人才建设,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尽可能争取“人才项目专家”或者“青年人才项目专家”;四是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争取更多的国际项目支持。

校领导听取汇报

听取汇报

张书记在学院展板前

张书记与学生交流

校领导与专家交流

张书记与外国留学生交流

校领导与专家交流

 听取引进人才王乔春教授汇报实验室情况

张书记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