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举办“伴梦想起航”——2010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6-28     浏览次数:

     

625下午,园艺学院成功举办“伴梦想起航”—— 2010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春,优秀毕业生代表及低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52010届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分享成长,传授经验。并在协调学习与生活,合理优化英语学习,培养实践能力等方面对低年级同学做了针对性的指导,强调了了解信息、培养兴趣、学好专业课、全面发展的重要性,解答了学弟学妹在考研、出国、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困惑,优秀学子真诚幽默的发言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在场同学心中感慨万分,四年大学路,自己将如何无憾的走下去,两年或三年后自己是否也能像他们一样如此从容的对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功心得……

李京春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毕业生在即将离校之际抽出时间与师弟师妹交流,他强调,低年级同学要多吸取毕业生的宝贵经验,抓住在校学习的宝贵机会,以他们为榜样,秉承优良传统,制定明确目标,勤奋努力,扬帆起航。

座谈会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与毕业生学习交流的机会,发挥了优秀毕业生在学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增强了在校生学习的归属感,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交流会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毕业生代表简介:

林薇:女,中共党员,2006级园艺2班同学,大学期间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学习成绩在全校保研生农理类大排名中位居学院第一、全校第六,保送至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英语能力强,大学英语六级成绩603、托福成绩88、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在校期间,当选第七届校十佳大学生、第十四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优秀青年志愿者、第二届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学生代表。曾任园艺学院团工委记者团团长、团总支书记。

范爽:女,中共党员,2006级园艺4班同学。被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植物科学院录取。雅思考试以7.0的总成绩一次通过,口语6.5分。 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连续三年综合测评第一并获得一等奖学金。2010年陕西省优秀毕业生,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园艺学院十佳大学生等。曾任园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艺术团舞蹈队队长。她所领舞《剪纸姑娘》、《邵多丽》获得校舞蹈大赛一等奖,实现了园艺学院三连冠,并代表学校参加省舞蹈大赛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曹达:男,中共党员,2006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2班同学。曾担任班级班长、院科创部部长、院团工委副书记,现任学校网络信息员负责人、陕西省高校系统网络评论员学校负责人、学院学生办公室助管、学生处助管。他带领的科技创新小组曾拿下“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称号;作为暑期三下乡带队队长,曾荣获2008年全国和陕西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现工作于江苏南京红太阳集团。

高明松:男,中共党员,园艺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2006级学生。本科前三年成绩平均分80.67,连续两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曾任学生处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主席;园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校新闻网和学生处网站管理员;SIFE(国际大学生企业家联盟)社团网络技术部部长;曾荣获园艺学院新生辩论赛“最佳辩手”、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文明大学生”、第十六届农高会优秀讲解员。现工作于浙江青莲食品有限公司。

程雷: 男,中共党员,2006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2班同学,19862月出生于陕西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小镇—新丰,从小在父母的影响下形成了我真诚、善良的性格。自幼身体单薄、体弱多病,但我的内心很坚强,从来没有放弃对理想的追求奋斗。表面上“小男孩”的我,内心已经是“纯爷们”了,就是女生们所说的“萝莉”类型。人生格言: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先为临潼区支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