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举办新生心理适应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9-07     浏览次数:

     

97晚,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周婷老师为园艺学院09级新生做了“大学适应,从心开始”的心理讲座。此次讲座旨在让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学习,更好的在大学里放飞梦想,飞扬青春。

讲座伊始,在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积极踊跃的畅谈自己步入大学的烦恼与快乐。通过同学们的畅谈,老师总结了新生遇到的烦恼,其主要集中在环境适应、学习压力、自我认识三个方面。或许今后的我们会遇到这些问题,如学习压力过大、宿舍关系不协调、大学生活的不知所措,但正是在这些转变、适应、困惑、挫折、矛盾中,我们一点点的成长着,成熟着,正如法国作家所说------存在就是转变,转变就是成熟,成熟就是不断更新自己。由于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老师为了让新生的生活多姿多彩,建议同学们给自己找个人生导师-------吉拉尔德·科瑞的《做个大学生----大学生学业与生活成功全书》、李开复的《做最好的自己》、张宏杰的《一切从大学开始》。

其中,“滚雪球”活动将此次讲座推向了高潮,七位同学的精彩发言,讲述了来到学校之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于应对学习,老师给予了同学们三点建议:了解大学学习特点---交流、树立正确学习观念---改变、探索最佳学习方法---实践。

讲座最后,周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人待开发的力量----潜意识,目的是让同学们时时记录人生格言,不断鼓舞自己,一直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