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学生干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08     浏览次数:

          4月6日晚,园艺学院召开09年第三次学生干部例会,团工委书记高杰老师及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内容着重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展开。

    会议上,学生会各部门对近两周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主席团成员结合科学发展观对学生会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学生会干部提出相应的要求。第一,全面把握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第二,完善自我,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健全人格,丰富知识体系。第三,在学习的同时,要深入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四,提高自身创新自律能力,全面发展,励志成才。

    此外,高老师在带领大家学习科学发展观时,也着重强调学生会干部要以为学生服务为本,以能为同学解决问题为荣,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同时,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会议上,全体学生干部相互交流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就“科学”二字提出三点看法。第一,树立科学的切实可行的目标,步步为营,稳中求胜。第二,根据自身情况,掌握科学的方法,提高学习工作效率。第三,科学看待问题,不可盲从,也不可全盘否定。

    如今在我校“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号召下,我们要认真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教育部部长周济在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上提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代大学生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理念,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充实自我,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为将来踏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