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孙武学校长就深入探索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新机制赴阎良开展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20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为进一步了解社会各界对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要求,按照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安排,孙武学校长陪同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第十二工作组副组长郑造桓、王铁琨一行专程赴阎良我校试验站,就深入探索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新机制、新模式等开展调研,张雅林副校长,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第十二工作组成员康金勇、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科技推广处、园艺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我校阎良甜瓜试验站、阎良蔬菜实验站,孙武学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各试验站正在进行的肥料、品种和无公害栽培试验等,参观了我校专家指导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甜瓜生产现场,并与驻站专家、科技示范户代表、地方政府部门代表、基层农技部门人员等开展了座谈。

  座谈会上,阎良区政府部门负责同志、科技示范户代表对我校专家深入基层,推广农业新技术,促进农民增收方面所作的突出贡献予以了高度赞扬。驻站专家、科技示范户代表、地方政府、基层农技部门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切实做好示范推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孙武学校长指出,试验站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不断努力,积极探索农技推广新模式,按照产业发展不同阶段开展针对性培训,更好地满足农民需要,为产业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全产业链科技支撑与服务。同时希望政府部门与学校密切配合,帮助、指导学生通过成立专业育苗公司等,率先实现育苗工厂化,充分满足农民需要,也为学生自主创业创出一条新路。

  郑造桓、王铁琨在调研中指出,通过实地参观,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感触很受。他们对学校在服务区域现代农业、帮助农民致富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学校招聘毕业生担任科技助理,培养社会需要的有文化、有技能的新型农业企业家所做的积极探索表示赞赏。希望试验站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示范推广水平,围绕当地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同时扩大辐射面,为西部乃至国家农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孙武学校长向教育部指导检查组介绍甜瓜工厂化育苗的优点

 
孙武学校长在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调研

 
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引起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
第十二工作组郑造桓、王铁琨等的极大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