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举办“园艺大家庭,民族一家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18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院内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415日晚,园艺学院在北校区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办了园艺大家庭,民族一家亲大型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学生处主管民族工作的古力老师与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马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高杰老师主持。

    活动以一段西藏解放五十周年的记录片拉开序幕,随后,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纳西族、苗族与彝族的几位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民族的文化传统、风俗习惯、饮食服饰等内容。在介绍自己民族文化时,维族同学热比汉穿来了维吾尔族的服饰,苗族同学黄国琴带了苗族漂亮的首饰并演奏了苗族独有的乐器,特别是来自西藏日喀则的藏族学生云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家乡在党和国家关怀下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将会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在学校努力学习,毕业后建设自己家乡的美好愿望。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不同民族的文化传统、风俗习惯、饮食服饰,而且增强了不同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体现了园艺大家庭,民族一家亲的和谐氛围,更重要是使同学们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