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加强校企多方交流 共促园艺产业发展

来源:   作者:李春梅 赵尊练       发布日期:2015-01-26     浏览次数:

     

  1月23-24日,陕西省园艺学会2014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陕西省果业局有关领导、陕西省农业厅有关单位负责人,全省有关高校、科研推广单位的陕西省园艺学会会员、园艺工作者等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副校长赵曼、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陕西省园艺学会理事长王跃进、陕西省果业局培训中心负责人以及陕西省园艺学会挂靠单位我院院长马锋旺、书记孙马出席了会议。

  会上,海升集团、华圣果业集团、金桥果业等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提出企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科学研究和人才需求的问题。陕西省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研究员、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雷玉山主任分别做了“延安苹果产业发展的新思考”、“世界猕猴桃研究进展与陕西猕猴桃关键技术研究报告”,陕西师范大学王喆之教授、我院王跃进教授分别作了“药用植物资源保护与繁殖”、“中国野葡萄抗白粉病基因功能研究与应用”的报告,我院和陕西省师范大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也分别作了大会交流汇报。

  本次会议通过广泛邀请园艺一线教学、科研、企业、管理、生产等人员参与,共有12份大会交流专题报告,紧密结合地方和社会需求,利用交流、研讨等形式,达到了学校、产业主管部门、科研单位、推广单位、企业等多部门的相互交流,促进了园艺科研、推广、产业的信息交流和融合,必将为推动陕西省园艺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赵曼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与会代表作交流汇报 


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