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明确目的 加强管理 确保质量

来源:党校园艺分校   作者:刘婧       发布日期:2015-03-31     浏览次数:

        3月29日晚,我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8T07教室举行,1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孙马就本期党课培训从“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明确党课培训目的  加强党课培训管理

  学院总结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的经验,结合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院党委出台了《园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了参与党课培训学员的责任与义务,要求了党课学习过程中的考勤方式,确定了党课结业的评定方法。

  党校园艺分校校长孙马对本期党课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首先思想上要有正确的认识;其次在学习培训过程中要注重效率,抓住重点,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在有限的时间内争取最大的收获;第三,全体学员应自觉遵守培训班的纪律和制度,严格要求自己。

   “办法”的实施,严肃了党课培训纪律,为保证学员学习质量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办法”的实施,在监督学员的同时,对学院党委的工作也起到了监督作用,使得吸纳党员新鲜血液的过程变得透明和公开;“办法”的实施,增强了党课培训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是该院党课培训走向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一步。

跟进学员反馈机制  确保党课培训质量

  为了保证本期党课高质高效顺利的进行,要求学员定期以自身实际及党课培训过程中的所学所思为主题,提交党课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员思想的及时反馈,了解学员的心理变化以及对课堂内容的掌握程度,以确保党课培训效果;此外,本期培训安排了实践教学环节,以期能够全方位、多角度的对学员进行教育和考察。实践活动开展,为学员理论联系实际提供良好的机会,在巩固教学内容的同时达到检测阶段性教学成果、以及锻炼学员的目的。

  全体学员一致表态,今后将努力学习思想理论知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教育和考验,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早入加入党组织。

  《办法》的颁布实施、党课学员反馈机制的建立,为园艺学院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是积极响应校党委书记梁桂同志在学校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上提出 “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的大局观,以实际行动落实2015年我校党建工作中“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两个大方向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