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党员发展对象当众晒状况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5-06-05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把真正优秀的学生吸纳入党组织,6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员发展对象“预答辩”会议,通过党章党史知识考试的27名发展对象当众汇报自己的学习思想状况。

  会上,拟发展对象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现实表现以及不足与改进等6个方面作了汇报;邀请的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围绕入党动机、党的旗帜、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群众路线、三严三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进行提问。拟发展对象积极回答问题,阐明观点立场。

  园艺二支部的王志琦在答辩中讲到:“追求先进,追寻榜样的力量,不断用这股力量激励和规范自己,追赶楷模的步伐,不断砥砺前行,努力去成为毛泽东所说的‘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就是我想加入这支队伍的原因和动力。”

  园艺第三党支部的陈欣同学在答辩中讲到:“人活着总是要有追求的,精神上总要有一个支柱才能活得坚定、勇敢、顽强。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辨别和思考,马克思主义哲学成为我最终选择的人生哲学,共产主义信念成为我心目中最崇高的信念。我的灵魂和思想由于这样一种哲学和信念而获得了滋养与升华,我的生活与人格也将为了这样一种哲学和信念而走向完美与和谐。” 

  园艺第四党支部的魏春燕同学在答辩中讲到:“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党的事业是全人类最伟大的事业,它要求最优秀的人才加入并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来,我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所以,想加入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

  设施第一党支部的张亮在答辩中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社会中的经验,更要加强思想上、觉悟上的提高和升华。共产主义信念正是我心中最崇高的信念,中国共产党正是我迫切需要的精神上的依靠,是我不断跟进思想,提升自己,回报社会的阶梯;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和党员都是经过党组织在各个领域精心挑选的人才,我很希望加入他们,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奉献,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在无私的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本次答辩实行百分制,对答辩成绩在90分以上者优先推荐发展,70分至89分者择优推荐发展,60分至69分延期发展,60分以下者当年不予发展。同时还规定,今后凡是申请入党的人员,必须通过党章党史知识考试、拟发展对象预答辩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才能进入下一步工作程序。

  此次“预答辩”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预答辩”使院党委对拟发展对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尤其是对入党动机有了更为直观的考察,使得推选发展对象的过程更加公平、公开、公正。通过“预答辩”制度,促使拟发展对象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有关知识的学习和理解,使他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答辩汇报现场

 

答辩评委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