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专家陕南技术培训 助力猕猴桃产业扶贫

来源:猕猴桃试验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为抓好陕南猕猴桃新区春季猕猴桃的管理,助力猕猴桃产业精准脱贫,园艺学院猕猴桃专家在陕南猕猴桃产区城固县开展了猕猴桃产业扶贫技术培训。县果业局、果业技术站、猕猴桃技术干部、龙头企业、种植大户和部分果农等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猕猴桃技术培训会现场

  上午开展了讲座培训,猕猴桃试验站专家姚春潮研究员就猕猴桃土肥水管理、果园覆盖与生草和花果管理等管理技术进行详细培训,植保专家李建军针对当地常发的猕猴桃细菌性溃疡病、花腐病、黑头病、叶螨和蝽象类等病虫害进行了发生规律与防治技术培训,两位专家还就果农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答疑指导。下午在原公镇猕猴桃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培训,两位专家就春季幼园管理技术及成龄园覆盖和生草技术进行了技术指导培训。本次培训指导活动紧密结合当前生产实际,对于做好猕猴桃生产管理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好评。

示范基地指导幼园管理

指导示范基地幼苗嫁接后管理

  陕南作为陕西猕猴桃产业“东扩南移”战略中南移的新产业,猕猴桃成为陕南秦巴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我校猕猴桃试验站作为陕南猕猴桃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单位,先后在陕南建成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岚皋)猕猴桃技术推广站、城固猕猴桃示范基地和汉中山地猕猴桃示范基地等示范基地进行示范推广,常年选派猕猴桃专家团队专家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培养猕猴桃技术人员和职业农民等技术力量,强化对猕猴桃产业的支撑,充分发挥我校服务社会功能,助力秦巴山区农民依靠猕猴桃产业脱贫攻坚,使贫困群众通过猕猴桃产业脱贫致富。

    示范基地指导成龄园果园生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