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越冬甘蓝喜丰收 脱贫群众热情高

来源: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   作者:张明科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3月12日的泾阳县安吴镇崇德村扶贫产业教育示范基地异常热闹,一场越冬甘蓝喜获丰收的采收现场观摩会的隆重召开,吸引了附近乡镇群众的热情参与。

  

  采收现场

  

  采收观摩现场

  崇德村属于泾阳县北部旱腰带地区,农业用水紧缺,土地效益低,群众收入低,以前没有种植过蔬菜。针对该村实际情况,依托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专家团队技术优势,团队专家庞启勇和刘新成农艺师与县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调研,决定以蔬菜产业帮扶贫困户增收致富。2018年驻村工作队流转贫困户土地30余亩,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种植我校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2017年引进试种成功的越冬甘蓝新品种——楚甘662(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选育),用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

  

  越冬甘蓝新品种——楚甘662

  与传统甘蓝相比,越冬甘蓝种植门槛低,生产成本小,在不需要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可正常越冬,打破了泾阳露地甘蓝不可过冬的历史,解决了冬季甘蓝贮存和供应问题,可实现错峰上市,提高种植户收益。今年每亩纯收入在2000元以上,有效地推进了贫困户脱贫。参与本次观摩的群众对该品种的表现很是认可,并计划种植,初步预计该村下半年可推广种植200亩以上。

  

  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考察基地

  

  育种专家现场鉴定品质

  14日我校甘蓝育种专家张恩慧教授、赵利民研究员、程永安研究员和试验站首席专家赵尊练研究员赴基地进行考察,18日晚泾阳新闻进行了头条报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