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召开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来源:   作者:齐西婷 王阿文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为强化导师职责,加强导师队伍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落实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职责,3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胡晓辉教授针对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专硕培养关键环节要求及考核细则做详细解读,同时重点通报说明了我校2019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事宜。研究生秘书齐西婷就2019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与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内容进行讲解。

  黄德宝书记传达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实验室安全问题做重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培训与教育,提高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二是要明确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三是狠抓落实,学院坚持每周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督导,确保我院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黄德宝书记讲话

  马锋旺院长结合我院研究生生源情况和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尽好职、守好责,对学生、学校、社会负责,切实做到找问题、补短板、提质量。同时强调,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激励导师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支撑学科发展进档上位,持续追求卓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马锋旺院长讲话

  导师培训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强化导师管理、健全导师责权机制的重要举措。此次导师培训会内容丰富,对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具有现实意义,为我院的研究生培养提供坚实的师资保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