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28名本科生赴国外访学

来源:   作者:薛新科 彭彧骁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实施我校国际化战略中“本科生国际视野拓展计划”,园艺学院创新学生培养模式,积极促进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及交流平台,推动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本学期开学初,选拔28名本科生赴国外进行三个月的访学。

  在前期开展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短期访学项目基础之上,2019年,园艺学院率先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意大利埃德蒙马赫基金会合作,组织2015级获得推免资格的28名本科生赴美国和意大利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学生科研技能训练、领导力培训的国际访学活动。学生在交流期间将开展专业英语、相关植物科学专题及园艺景观栽培的学习和专业实践及实习、领导力培训等活动。参加该计划的学生完成课程后,学生将获得课程结业证书和相应学分。

  2月28日,副院长徐炎和吕燕荣老师为学生开展了启程前的动员会,着重强调同学们在国外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要爱国爱校,珍惜这得之不易的学习交流机会,努力提升英文水平,感受不一样的课堂文化并进行东西方文化比较和学习经验总结。3月1日,访学团队踏上旅途,从杨凌飞往美国斯普林菲尔德和意大利米兰,开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

  本次访学活动,改变了以前走马观花式的学习方式,真正将教学和实践贯穿访学始终,在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专业认知水平、专业实践能力等方成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后,园艺学院将持续推进国际视野拓展计划,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与相关大学和研究所建立稳定持久的学术交流渠道,培养一批若干年后国家建设所需各行各业拔尖创新人才。

  

  访学团机场合影

  

访学团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