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新一届教授委员会产生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李春梅 桂恺/文 王阿文/图   发布日期:2019-01-20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园艺学院召开第四届教授委员会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委员,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师共10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会议现场

  根据《园艺学院第四届教授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经各系民主推荐、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网上公示无异议后产生。

  会上,第三届教授委员会主任马锋旺教授总结了上一届工作,党委副书记唐海波同志介绍了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酝酿产生过程和候选人基本情况,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春梅同志宣读了《园艺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参会教师通过了学院教授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园艺学院第四届教授委员会。经投票选举,马锋旺、王西平、王晓峰、王跃进、文颖强、巩振辉、任小林、李征、李建明、胡晓辉、饶景萍、袁黎、徐凌飞、程智慧、管清美等15名教师当选为学院第四届教授委员会委员。

教授委员会委员合影

  当天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提名产生新一届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1名。随后,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由新一届主任提名产生了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名、秘书长1名、秘书1名。

  马锋旺院长强调,选举产生教授委员会是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的客观需要,是共享学术民主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学院发展和改革的内在需求。上一届教授委员会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希望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在院党委领导下,对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评价等学术事项进行审议,为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提供决策咨询,加强教授治院,全力做好工作,努力推进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

马锋旺院长讲话

  黄德宝书记表示,学校当前面临着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学院也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教授委员会换届,是发挥教授主体作用,加强教授治校、治院的一件大事。本届教授委员会成员年龄结构合理,学科分布均衡,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希望教授委员会成员严格按照规则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提高决策咨询和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为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黄德宝书记讲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