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举办2019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网络竞赛

来源: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侯东敏 张静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努力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实验室环境,1月15日下午,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在210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举办了2019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网络竞赛,132名学生参赛。

  本次大赛以“安全知识我先知,和谐科研同构建”为主题,采用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网在线随机抽题模式进行。竞赛试题涵盖了实验室管理、危化品、仪器操作安全等多方面内容。考试时间20分钟,考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共计100道,采用系统阅卷模式,自动生成成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丽娟、赵光萍、李磊三名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刘晓晓等五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志军等八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采用“以赛促学”的形式,再一次增强了学生实验室安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能够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安全和谐的科研实验环境的营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后,我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将不断提升组织水平,提高学生参与度,为学生安全知识的掌握、营造学校安全实验环境作出更多贡献。

实验室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编辑:0     终审: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