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周活动启动

来源: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何贝贝/文 桂恺/图   发布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园艺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科研环境和氛围。1月14日下午,园艺学院“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暨寒假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举行。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及学院寒假做实验的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副院长李春梅主持启动仪式,宣读了《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周》活动方案,重点就安全知识宣传、寒假实验室安全培训、开放实验室安全教育、留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及仪器规范操作培训等进行了说明和强调,对实验室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进行了动员。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处长胡宝仓应邀作了实验室安全报告。他结合近年来实验室安全事故实例,强调实验室安全及学生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学生要掌握安全知识、规范操作,提升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着重强调了学生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学生的财产安全。学生代表张雨萌同学从提升安全意识、实验能力及总结实验经验三个方面阐明了实验安全无小事,事事连着你我他。

  实验总师张静做了寒假实验室安全培训,系统介绍了实验室的不安全因素及应急措施,对寒假实验室的安全注意事项做了重点讲解。此次培训会还设置了实验室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QQ群抢答形式,让更多同学参与知识问答,现场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作答。随后,根据方案还将进行开放实验室安全教育、留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及仪器规范操作培训以及实验室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实验室安全教育周活动仪式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