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细化责任强化考前监考培训 切实落实好期末考试工作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薛新科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期末考试是教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检验学生学习质量、检查教师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是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总抓手。为保证期末考试规范有序,1.11日下午,我院在207会议室召开期末考试监考培训会。共有24名监考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本科教学工作办公室秘书薛新科首先就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就本学期课程考试巡考记录中黑板信息不全、考生无证件参加考试、监考看手机、监考没有佩带胸牌等考试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会议指出全体监考教师都要认真履行监考责任,考前实行严格的清场制度,考中实行“定位监控、走位巡查”制度,考后执行试卷清点和考场记录单交接制度。对考试中出现的违纪情况,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本学期期末考试,我院做到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细节上落实。对涉及考试工作各环节要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明晰职责、明晰规程、明晰指令,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本科教学办公室提前部署、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选聘、培训、安排、管理监考人员,非本校职工、离退休人员一律不得参与监考工作。考前对学生开展期末考试动员会及诚信教育。并成立了以院长和书记为组长的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全体师生将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