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参观洛川苹果试验站

来源:洛川苹果试验站   作者:崔广鑫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1月5日-8日,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主产区考核试点工作会议在洛川召开。

  

  

  韩振海教授考察中砧一号在洛川地区的表现情况

  会议期间多位专家和站长利用休息时间来到了试验站。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由我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陪同,深入田间观察中砧1号在洛川地区的表现情况。中砧1号作为一种半矮化砧木,其矮化效果稍弱于M26,抗旱性早果性优于M26,是一种适合于洛川地区的优质半矮化砧木。另外山东农业大园艺学院院长郝玉金,岗位专家王金政、任小林、郭玉蓉等,由马锋旺、安贵阳教授陪同参观了试验站,了解了苹果冰酒的原料生产,加工工艺,系列产品研发情况,品尝了苹果香槟酒和苹果冰酒。苹果冰酒是利用苹果留树充分后熟之后,在自然条件下经过反复的冰冻消融酿造的一种酒精饮料,具有果香味浓,营养全面的特点,解决了苹果酒味道淡的缺点。苹果香槟酒是一种在苹果冰酒的基础上研发的一种起泡酒饮料,利用香槟法酿造的苹果香槟酒,果香味更加浓郁,颜色淡黄,气泡量大且细腻,入口清爽的特点,是一种很好的庆典用酒。各位岗位专家和站长对于洛川苹果试验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

了解苹果资源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