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Heqiang Huo博士来院交流

来源:蔬菜系   作者:郭佳 郭媛媛/文 张丽阳/图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12月13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助理教授Heqiang Huo(霍合强)博士应邀来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Genetic improvement of horticultural crops through QTL mapping and biotechnological tool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徐凌飞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和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Heqiang Huo(霍合强)博士介绍了LsNCED4(9-cis-EPOXYCAROTENOID DIOXYGENASE4)基因在调控生菜种子高温抑制中的作用,以及LsDOG1(DELAY OF GERMINATION1)基因通过microRNA途径调控生菜种子休眠和开花中的作用机制,最后还讲解了通过生物防治技术防控园艺作物中的白粉虱虫害的方法。报告内容详实、丰富,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报告后,师生就 LsNCED4 和 LsDOG1 基因的具体功能特点、转基因过程中的技术问题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Heqiang Huo(霍合强)博士于2008年毕业于美国佐治亚大学Peggy Ozias-Akins 实验室。2009年初加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种子生物技术中心,在杰出教授Kent Bradford实验室做博士后和research scientist,研究生菜种子生物学,特别是非生物胁迫下的种子休眠分子机理。2017年初,霍合强博士加入佛罗里达大学,建立了自己的实验室。他所在研究团队目前主要从事园艺作物响应非生物逆境研究,利用转座子标记、基因编辑、QTL定位和基因组学等手段来改良作物,增加作物对盐渍、干旱、高温和日长变化的耐受性。目前,霍合强教授已在PNAS、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和Plant Journal等高知名度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超过25篇。

  

  Heqiang Huo博士为师生做报告

  

  报告后解答与会老师和同学的问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