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为教职工讲党课

来源:   作者:桂恺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教职工深入学习和掌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为所在的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讲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全员形成合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的党课。

  黄德宝书记回顾了历次全国教育工作大会,认为它们在重视立德树人方面一脉相承。随后详细介绍了此次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精神和重大意义,他强调,全体教职工应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新思路,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

  他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针对高校如何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进行深入解读。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核心问题。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同时,他结合在教务处的工作经验,指出了学院当前在教育理念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革与建设思路。他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讲授使自己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会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管理育人的理念,以高尚的师德修养、精湛的育人技艺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努力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把学生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课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