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校西峡猕猴桃试验站开展猕猴桃管理技术培训

来源:眉县猕猴桃试验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河南省西峡县猕猴桃产业管理技术水平,提升果农猕猴桃生产技术,推广西峡猕猴桃产业标准化技术,促使西峡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我校河南南阳西峡猕猴桃试验站联合西峡县猕猴桃生产办公室于10月27日~11月1日成功进行了西峡猕猴桃采后管理技术培训。

1、在丁河镇进行猕猴桃技术培训

2、在丹水镇进行猕猴桃技术培训

3、在回车镇进行猕猴桃技术培训

4、在猕猴桃果园进行调研指导

5、在西峡县农广校进行职业农民培训

  培训期间,猕猴桃团队专家不辞辛苦,先后在西峡县丁河镇、丹水镇、重阳镇、西坪镇、五里桥镇、回车镇等猕猴桃主产区开展了猕猴桃施肥技术、猕猴桃冬季修剪技术和猕猴桃溃疡病等病虫害的防控技术培训。同时深入产区调研了猕猴桃示范园的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共进行技术培训12场次,培训果农、猕猴桃生产大户和技术人员等600多人次;田间技术指导6场次,培训果农和技术人员80余人次,受到产区广大果农和技术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6、在西峡猕猴桃总公司进行职业农民培训

  同时还进行了西峡县猕猴桃职业农民培训,先后在西峡县农广校和西峡县猕猴桃总公司培训14场次,系统讲解了猕猴桃果园施肥技术、猕猴桃修剪技术、猕猴桃花果管理技术及猕猴桃溃疡病等病虫害防控技术等课程,累计培训职业农民700人次。

  本次活动一方面调研了西峡猕猴桃产区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技术方案;另一方面对果农、技术人员和职业农民进行了当前管理技术的系统培训,为当前猕猴桃的生产管理提供了技术指导。下一步西峡猕猴桃试验站将加强示范园和示范基地的技术支持力度,做好试验示范推广工作,引领西峡猕猴桃产业的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猕猴桃标准化生产水平,促使果农增收致富和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