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注重实践环节 助力卓越农林人才培养

来源:蔬菜系   作者: 惠麦侠 许忠民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研究生专业创新意识,引导研究生学农、爱农、兴农的三农情怀,培养实践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10月24日,学院张恩慧、赵利民、惠麦侠、许忠民、张明科及程永安6名导师带领研究生深入咸阳市泾阳县、渭南市富平县、西安市阎良区的蔬菜主产区进行秋菜生产调研活动。

1.泾阳县安吴镇甘蓝生产基地调研

 

2.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白菜生产调研

3.特色蔬菜生产调研

4泾阳县兴隆专业合作社蔬菜流通调研

  本次活动以“蔬菜绿色生产、市场需求”为出发点,围绕蔬菜产业发展中的“蔬菜种植种类、规模、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种植效益、销售渠道及蔬菜产业动向”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调研。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站长张明科、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首席许忠民分别介绍了泾阳及阎良地区蔬菜产业概况及试验示范站秋菜试验示范和生产规划。研究生走进菜田、深入蔬菜销售市场与菜农、商贩、农技人员进行广泛交流。通过校外实践实习环节,增强了研究生的专业自信和自豪感,拓展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强化了从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团队合作精神。

  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对蔬菜专业基础理论的理解,增进了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使命感,要以提高科研实践创新综合素养为奋斗目标,为乡村振兴、人民生活富裕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