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师生积极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作者:桂恺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在实践中形成的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对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出明确要求、作出战略部署。园艺学院师生积极学习讲话精神,掀起了学习热潮。

  院长马锋旺表示,总书记强调要调整优化高校区域布局、学科结构、专业设置,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确实是眼界开阔高屋建瓴。学校的各项事业都需要补充新鲜血液,学术领域也需要有合适的传承。每个人都应该有爱才敬才用才之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才有可能不断提高学科水平,不断增强学院、学校影响力。总书记指明了方向,我们做工作也会更有干劲。

  党委书记黄德宝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将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贯穿于讲话全文,充满着尊师重教的理性光辉。总书记的讲话对全国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明确了党的教育方针,明确了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是国之大计,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营造全社会尊重教师的氛围,具体到学院,管理队伍更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教师解决后顾之忧。教师也应爱护学生,耐心细心引导指正,真正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党委副书记唐海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这释放了一个信号,引导专业教师队伍及政工队伍转变思路,加强全方位育人工作,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多角度教育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辅导员冯在麒认为,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载着神圣时代重任的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主动担当,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努力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5级本科生黄浩激动地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感谢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感谢学校、学院教师对我们的耐心指导和细心关爱,使我们有机会充分发展全面成长。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花朵们都会成为有坚定理想信念,有爱国主义情怀,有知识有见识,有奋斗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7级博士生贾建华认为,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在多年的求学生涯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也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的谆谆教诲。我们肩负着时代重任,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在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奋斗,更要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有爱国情怀,要把自己的人生规划与民族的发展和国家的复兴紧密相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