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理事长张开春研究员应邀访问我校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

来源:樱桃课题组   作者:宛甜   发布日期:2018-09-09     浏览次数:

     

  9月6日,应我校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首席科学家蔡宇良教授邀请,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理事长、北京市林果所副所长张开春研究员到我校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开展樱桃科研技术合作与交流。

参观多主干篱壁式(改良UFO)樱桃栽培模式

合影(左三:张开春理事长)

研讨“V”字形樱桃栽培模式

      铜川试验示范站于2013年成立,主要承担樱桃教学实习、科学研究、示范推广、技术培训和国际国内樱桃合作研究平台建设任务。参观期间,来访专家就我国及陕西省樱桃主推优良品种、樱桃矮化、抗逆性强砧木、樱桃矮化密植集约化栽培技术、樱桃果园土壤及肥水管理技术、樱桃采前采后管理技术以及樱桃深加工技术开展了研讨,提出了发展建议。

  当天,到我校试验示范站参观学习交流的人员还有海升公司总部及铜川分部技术负责人,澄城县果业技术负责人以及合阳县金峪镇樱桃种植技术骨干。

樱桃超细长纺锤形(右四:张开春理事长)

  张开春研究员参观了试验示范站开展的樱桃超细长纺锤形、多主干篱壁式(改良UFO)和“V”字形樱桃栽培模式,马哈利CDR-1和CDR-2樱桃矮化砧矮密栽培试验示范园,对我校开展的“以大学为技术依托技术推广模式”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了赞赏与肯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