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副主任刘进来我院渭河樱桃试验站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刘涛   发布日期:2018-09-09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刘进副主任一行,在我院渭河樱桃试验示范站首席科学家蔡宇良教授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周至渭河樱桃试验示范站开展工作调研,西安市科技局和周至县科技局领导等陪同调研。

刘进(前排中)一行开展工作调研

蔡宇良教授向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及市县领导介绍试验站相关情况

何玲副教授介绍试验站开展工作情况

  首先,蔡宇良教授就试验站近期发展及中长期规划,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试验站樱桃试验示范推广工作取得的成果等情况向领导作了汇报。随后,试验站李平科站长结合试验站实际,就果酒酿造、果脯加工、樱桃园管理技术等,作了工作汇报。园艺学院何玲副教授就樱桃采前采后管理技术研究和樱桃深加工产品的开发前景、市场竞争力进行了汇报。

鉴评试验站新研发樱桃果酒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樱桃果酒开发实验室、樱桃果干加工场所、樱桃种植园,并且鉴评了试验站研发的樱桃果酒——秦樱酒,了解了试验站生产经营、酿造加工、科技需求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刘进对我校樱桃试验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试验站工作人员工作非常认真负责,科研人员能够扎实工作,开发出了优质樱桃果酒,在经历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沟通之后,刘进表示樱桃深加工产品的开发对于樱桃全产业链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且将尽最大的努力支持试验站的发展,将试验站的建设推向新高度。

  参加调研的还有学院研究生以及其他相关技术负责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