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陕西省茶产业体系专家团赴紫阳县召开茶产业提质增效调研座谈会

来源:茶叶创新团队   作者:文、图/陈良超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7月15日到17日,省茶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我校园艺学院肖斌教授带领体系专家纪昌中、龚春梅、周天山教授等一行13人冒着酷暑来到陕西省紫阳县,在县农林科技局伍贤密副局长主持陪同下和紫阳县茶叶主管部门、重点产茶村镇领导、茶叶企业、专业合作社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调研座谈会上紫阳县茶业企业提出了带有共性的茶产业发展所遇到的问题,体系专家成员现场解决了企业的困惑,对有关问题提出解决具体方案和建议,会议达到预期成果,并对今后工作做了分工安排。

调研会议现场(1

肖斌教授在调研会上讲话(2)

  茶产业体系专家一行还来到了紫阳县贫困村城关镇双坪村进行了茶叶生产科技需求对接,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座谈。给双坪村茶产业实地把脉并指导茶叶生产。

  根据实地调研,针对茶叶企业、专业合作社代表、地方茶叶主产乡镇技术干部提出的问题,省茶产业体系专家首席科学家肖斌教授总结了各专家的方案建议,并亲临现场具体指导。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指导,为陕西省紫阳县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肖斌教授提出的茶园防草控草、夏秋茶资源利用、茶蛧蝽绿色防控技术等,使茶叶企业和茶农茅塞顿开,普遍认为省茶茶叶体系专家一行的到来,进一步促进紫阳县茶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同时会使双坪村茶业生产各环节技术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和飞越,精准扶贫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和升华。

在城关镇双坪村调研(3)

在茶园现场指导(4)

 

编辑:0     终审:0